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濂溪街道:同开”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激发党建新动能
  • 2023-06-02 15:23
  • 编辑:
  • 作者: 程建 何婷
  • 来源:道县濂溪街道
  • 【字体:    

61日,道县濂溪街道机关党支部及7个社区党支部联动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通过党员上“微党课”、观看党员教育片、开展“整治人居环境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以学促行,以行践学,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建新动能。

在“微党课”上,各支部党员纷纷走上讲台,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以小切口阐述大主题,让党员在交流互动中碰撞思想火花。机关党支部党员秦波以“文明创建党员争先”为主题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微党课”,号召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文明创建第一线,自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者、践行者、守护者。寇公楼社区第二党支部党员陈松结合工作实际给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教育课,号召广大党员主动参与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随后,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收看《二十大报告解读|增进民生福祉提高生活品质》党员教育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后,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整治人居环境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扫路面和卫生死角、清除杂草及垃圾,清理各类乱涂广告,对教师公寓小区脏乱差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攻坚,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党员力量。

下一步,道县濂溪街道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将“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与主题党日活动及文明创建、平安建设、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做好深度融合,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提高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