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分享到:
道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练
  • 2021-11-17 15:33
  • 编辑:
  • 作者: 王仕军
  • 来源:道县消防救援大队
  • 【字体:    

为深化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展,强化高层业主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能力,116日,道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指战员深入海湘城小区开展灭火救援演练。

大队假设小区14层某居民家中发生火灾,有2人被困,接到报警后,消防指战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到场后迅速对现场进行侦察,确认情况后按照事先划分的灭火组、破拆救援组、保障组分组展开灭火救援,灭火一组背负空气呼吸器通过消防电梯到达起火楼层,使用室内消火栓对火势进行扑救;灭火二组到达起火建筑对面楼宇出水对火势进行控制,防止火势从阳台、窗户蔓延,同时为被困人员提供降温保护;破拆救援组使用破拆工具进行破拆救援,在水枪掩护下成功将被困人员救下并送上救护车。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高层建筑越来越多,高层火灾扑救成了难点问题,道县大队不断夯实指战员业务技能训练,大力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操,全面提高指战员高层建筑火灾扑救和协同作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