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知识
分享到:
永州发布强降雨预警22日晚到24日全市将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
  • 2022-05-24 08:34
  • 编辑:
  • 作者:
  • 来源:永州日报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黄玲玲)5月22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22日晚到24日全市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过程,部分地方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过程雨量60~100mm、局部120~150mm、局地可达200mm左右,小时最大雨强40~70mm。根据水文部门预测,24日前后,双牌水库可能出现洪峰流量3000立方米每秒左右的入库。

本轮降雨累计雨量大,短时雨强大,极易引发山洪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当前中小型水库蓄水偏丰,一些中小型水库水位偏高,安全度汛的风险相对较大。各地务必引起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积极有效应对,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值班预警工作。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强降雨期间要加强值班力量,密切监视雨水工情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督促水库、小水电站、山洪易发区、在建水利工程的“三个责任人”到岗履职。要强化水工程调度。要精准精细调度好大中型水库,充分发挥水利工程防洪减灾效益。当前水位较高的中小型水库,要立即采取提前腾库预泄,适当降低水库水位,病险水库要空库运行,切实减轻水库运行风险。要加强山洪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防范。要密切监视实时雨量变化,江河水位变化,根据汛情发展,及时提请基层政府做好人员转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做好技术支撑。要提前组建专家队伍,24小时保持待命状态,随时做好防汛抢险技术支撑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