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分享到:
上好防骗“安全”课 600名学生受益
  • 2021-12-07 11:42
  • 编辑: 齐泽华 二审:何倩 三审:彭湖
  • 作者: 谢万波 贺璋
  • 来源:红网
  • 【字体:    

“电信网络诈骗看似离我们很远,但实际生活中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落入不法分子的圈套。经过今天的宣传教育,使我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我一定时刻警惕、保持清醒、拒绝诱惑、远离电信网络诈骗。”道县仙子脚镇中学学生周莎说道。

活动现场.gif

12月6日,道县仙子脚镇组织镇司法所、派出所走进仙子脚镇中学,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进校园宣传活动,该校600余名现场聆听了“反电诈”知识讲课。活动旨在有效打击、遏制、预防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加强辖区在校师生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

课上,为使学生听得懂、听得进、记得牢,工作人员根据青少年年龄阶段特点,结合发生在身边真实、鲜活的案例,以案说法,以法说案,向学生们生动的讲述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重点讲解了“校园贷”“游戏充值”“冒充客服退款”等在校内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危害,并向大家传授如何防范此类电信诈骗的知识,最大限度地提高在校学生抵御电信诈骗侵害的能力及自我防范意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积极向大家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对APP的安装方法、使用方法进行了简单讲解。

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接受学生咨询提问100余人次,推广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共200余人次,有力增强了同学们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提高了他们自觉抵制不当诱惑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