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分享到:
道县:“四到位”为2022年高考保驾护航
  • 2022-06-06 08:43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为做好2022年高考期间全县高考学生的转运工作,连日来,道县公交公司迅速调度、强化车辆安检维保、积极部署运输保障,多措并举全力护航2022高考,为广大考生提供快捷、安全、方便、优质、舒适的出行环境。

组织领导到位。道县公交公司成立了以公司董事长为组长的公交运营保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分工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全员上岗,全力做好学生的转运保障工作。

安检维保到位。为保障参运车辆运营安全,道县公交公司与车辆厂家对接,维护人员提前对车辆的各项安全性能进行检测,所有工作都已在6月4日前全部完成,确保车辆安全技术性能良好。

运输保障到位。根据今年考点设置及考生转运的需求,道县公交公司抽调了70台公交车、72名驾驶员、28名后勤管理人员全力保障学生的转运,对涉及考场周边线路及途经考点的重点线路,加强预判,提前规划。特别是针对汛期来临,对运行线路上的积水点进行逐一排查,备足预备车辆应对紧急情况,出现突发情况时可就近调动正常营运车辆,优先保障考生出行。

疫情防控到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道县公交公司全面做好各类防控措施,提前储备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转运途中免费为学生和老师提供口罩,并要求所有车辆做到发车前、运营后及时消毒,并在上岗前培训驾驶员掌握必要的防疫知识及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