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分享到:
道县农业农村局解读《关于进一步加强柑橘苗木管理的通告》
  • 2021-02-09 14:43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农业农村局
  • 【字体:    

道县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柑橘苗木管理的通告》道政发〔2021]5号,现对《通告》予以解读。

一、文件出台的背景及意义

柑橘黄龙病是柑橘生产中的毁灭性病害,称之为柑橘树的癌症。生产无病毒苗木是预防柑橘黄龙病的首要环节,为进一步加强柑橘苗木管理,保护全县柑橘产业健康发展,非常必要出此通告。

二、文件起草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农业法》

3、《植物检疫条例》

三、文件主要内容

道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柑橘苗木管理通告》对我县任何单位或个人培育苗木、调运苗木进行了明确规定。道县行政区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禁止露地育苗,同时办理好《柑橘苗木生产许可证》,出圃时应经检疫合格方可出圃。经营或调运柑橘苗木,应当办理并持有苗木调出地植保植检站开具的《植物检疫证书》。严禁从柑橘黄龙病区调入柑橘苗木、接穗、枳壳等繁殖材料。

四、政策特点

做好柑橘苗木管控工作,对防治我县柑橘黄龙病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有效的行动措施,切实强化柑橘苗木监管,全力以赴推动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五、道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柑橘苗木管理的通告》2021年2月8日起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