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分享到:
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解读《道县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
  • 2021-11-03 16:46
  • 编辑: 齐泽华 二审:何倩 三审:彭湖
  • 作者: 道县市场监管局
  • 来源:道县市场监管局
  • 【字体:    

进一步明确县直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党()委、人民政府(办事处)及村(社区)职责,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保障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规范农村集体聚餐专业加工服务者从业行为,及时消除农村集体聚餐的食品安全风险,预防集体食物中毒等食源性疾病发生,特请县政府制定《道县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现对《道县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送审稿)》说明如下:

1.制定该文件的目的:保障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规范农村集体聚餐专业加工服务者从业行为

2.制定该文件的必要性:规范农村集体聚餐强化食品安全责任,保障全县食品安全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促进经济绿色发展、维护社会和谐,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道县提供强劲保障。

3.该文件解决的主要问题:通过建立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工作机制,延伸监管触角,构建县级、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城乡统筹协调的监管体系,形成上下联动的监管网络

4.该文件拟采取的主要措施:明确承办者管理、信息报告、现场指导、信息公示应急处置宣传培训、信息报送等内容。

5.该文件制定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关于进一步强化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的指导意见》和省市有关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