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分享到:
道县林业局关于制定《道县人民政府森林禁火令》的解读
  • 2022-08-26 11:23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林业局
  • 【字体: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清明节期间森林火灾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国务院《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之规定,特请县人民政府制定《道县人民政府森林禁火令》,现对《禁火令》解读如下:

制定该文件的目的: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制定该文件的必要性:秋冬明春防火特护期内,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方针,特发布《道县人民政府森林禁火令》。

该文件拟解决的主要问题:2022817日至2023430日,为全县森林防火期,2022101日至107日、202341日至45日为特别防护期。特别防护期内或持续高温气候,实行野外禁火,禁止下列行为:严禁携带任何火种进山,严禁在林区吸烟、野坎、烧烤、烤火取暖、炼山、烧杂、烧火积肥、烧炭、烧垃圾,严禁野外焚烧田地埂草、稻草杂草、果园杂草及其他极易引起森林火灾等行为;祭祀活动期间,严禁祭祀焚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烧香点烛等用火行为。

3、该文件拟采取的主要措施:一是加强宣传教育;二是消除火灾隐患;三严格管理火源;四是依法查处打击。

  

道县林业局

 20228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