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分享到:
道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关于制定《道县贯彻落实<湖南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湖南省促进服务业领域部分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 2022-12-14 16:22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 【字体:    

1.制定该文件的目的:稳定市场主体,增强市场主体信心,实现稳增长、保市场、促就业的稳经济三大目标,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作出道县贡献。

2.制定该文件的必要性:为落实好国家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有关决策部署,振作工业经济运行,稳定工业经济增长,推动我省服务业领域部分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确保全年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省政府出台了《湖南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和《湖南省促进服务业领域部分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为加快国家和省政府相关政策落地见效、促进我县经济平稳发展,急需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政策含金量高、扶持力度大的配套措施。

  3.该文件解决的主要问题:整合各部门政策,精准谋划、精细推进各项帮扶举措,从降低成本、税费优惠、财政补贴、信贷支持、稳定就业等方面解企业燃眉之急,有效对冲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促进全县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问。

4.该文件拟采取的主要措施:

(1)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方面的措施,提出了6个方面、26条政策。一是财政税费政策。二是金融信贷政策。三是保供稳价政策。四是投资消费和外贸外资政策。五是用地用能和环境政策。六是保障措施。

(2)促进服务业领域部分困难行业恢复发展方面,针对服务业行业面临的特定困难,提出了5个方面、36项政策措施。一是服务业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二是餐饮、零售、旅游业针对性纾困扶持措施。三是交通运输业针对性纾困扶持措施。四是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五是保障措施。

5.该文件制定的依据: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促进服务业领域部分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湘政办发〔202214)、《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的通知》(湘政办发〔20225)、《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州市贯彻落实<湖南省促进服务业领域部分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湖南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责任清单的通知》(永政办发〔202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