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及图解
分享到:
唐超学主持召开2021年道县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 2021-10-18 10:01
  • 编辑:
  • 作者: 何书梅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10月14日,道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唐超学主持召开2021年道县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在视察驻陕西部队某基地时、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2021年9月27日至28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学习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湖南省法制宣传教育条例》。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把最优秀的人才放在经济主战场,放到经济社会发展一线,畅通人才流动渠道。在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揭短亮丑,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驻村帮扶机制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了全县乡村振兴工作。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举全县之力把乡村振兴工作落实好;要领会好会议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以良好的状态和务实的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有力有序地开展;要统筹协调好工作,强化调度,加强部门对接,全面压实责任,切实防范风险。

会议听取了全县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汇报,研究部署下段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强化风险意识,把防风险、保稳定放在第一位,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标全年目标任务,全面找差距、找短板、赶进度;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调度,迎难而上,把握好时间节点,强化分析研判;要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严格抓好督查督导,压实各方责任,强化责任担当。

会议审议了《财政工作报告》,会议要求,要树立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发展意识,积极发展经济,努力壮大培植财源,增加财政收入。

会议研究了道县电子政务外网等级保护建设工作,审议了《道县电子政务外网安全管理暂行办法》。会议要求,要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避免出现网络意识形态的风险,要对建设和运营管理进行提质,制定相关方案,全力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

会议研究了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报告问题整改、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及自然保护地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审议了《道县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工作方案》《道县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工作报告》;研究了审章塘瑶族乡成立三十周年庆典活动筹备工作,审议了《道县审章塘瑶族乡成立三十周年庆典活动方案》。

会议研究了县应急成品粮储备工作,部分建制村区划变更工作,道县祥霖铺镇、寿雁镇污水处理厂转让工作;审议了电子元器件高频变压器项目《招商引资合同书》、智能声控生产基地项目《招商引资合同书》、《招商运营服务协议》、华企云谷(深圳)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介招商合同、广东兴鑫纳米技术有限公司招商引资合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