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及图解
分享到:
李天明主持召开道县2022年第5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 2022-02-18 16:33
  • 编辑:
  • 作者: 李文秀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2月17日,道县县委书记李天明主持召开2022年第5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重要精神,传达贯彻省重点人员管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县领导唐超学、蒋燕飞、林志刚、刘忠华、蒋金银、张一波、刘军、胡云超、张治国、郑际秋、陈葳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如既往的家国情怀。会议强调,要永葆忠诚之心,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要牢记为民之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六位”建设。要高扬奋进之心,大力实施“1251”行动,抓紧抓实抓好20件大事要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锚定的“三高四新”殷切嘱托,发挥党外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提高标线抓振兴,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兜住兜牢“三农”工作底线,毫不放松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努力在乡村振兴创造典范样本、走在省市前列。要严守红线抓保护,全面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继续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加强农田灌排设施、机耕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要深入一线抓落实,全面推进“六大强农”行动,全力构建“三片引领”“百村示范”“整县推进”乡村振兴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深入推进清廉道县建设,进一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带头做到“六要六谨防”,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牢牢抓在手中、扛在肩上。要把握形势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坚定不移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实。

会议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道县第十届第二次会议常委会议工作报告、2022年道县二十件大事要事责任分解、县政协《关于进一步完善党务村务监督月例会加强基层民主协商监督的建议》、县政府常务会议提请研究的事项;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情况汇报、关于召开中共道县第十三届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讲的是政治,体现的是大局,反映的是党性。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持政治导向,坚持学懂弄通,坚持权责明晰,坚持客观真实,坚持规范有序,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严格执行制度规定。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2022年道县三八红旗手(集体)等先进个人及集体评选表彰工作方案》、2022年作风建设工作方案、道县县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政治建设考察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