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及图解
分享到:
中共道县十三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十二次(2023年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
  • 2023-04-06 10:54
  • 编辑:
  • 作者: 何玲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4月4日,中共道县十三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十二次(2023年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道县县委书记李天明主持学习,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在自学阶段,中心组全体成员自学了《习近平论经济建设(2022年11月至2023年1月)》《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论推动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之《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习近平论军民融合》《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2022年至2023年)》。

学习辅导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邀请红34师幸存者、100团团长韩伟将军之子、八路军研究会副会长韩京京作专题辅导讲座;第二阶段邀请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作专题辅导讲座;第三阶段邀请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品牌建设分会理事长蒋周明作专题辅导讲座。

在第一阶段集中学习中,韩京京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以《伟大的军队伟大的党,英雄的师长英雄的师——湘江战役闽西荣光》为题,深情讲述了红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和100团团长韩伟从秋收起义到闽西并肩战斗,共同率领6000多名闽西子弟在湘江战役中为掩护中央红军主力抢渡湘江、英勇战斗、浴血奋战,为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悲壮革命故事。他用鲜活的英雄事迹让大家更好地铭记新中国来之不易,他坦露的心路历程,更是激发了在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学习陈树湘等无数革命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品格,以烈士精神洗涤心灵之尘,以烈士精神激发奋进之力,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道县贡献应有力量。

在第二阶段集中学习中,肖凌之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从创建文明城市是新时代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幸福生活的重要举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抓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必须坚持全域协同下的全员全程全面三个方面,结合道县创建工作实际,耐心、周到地为大家上了一堂细致深入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指导课,破解了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对把握文明创建工作中的各项指标及具体要求,拓宽创建思路、创新工作手段有了更加明晰的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为道县的文明创建工作注入了新动能,是今后文明创建工作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

在第三阶段集中学习中,蒋周明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以《领导干部如何提高抓产业发展的能力》为题,从精心谋划、科学制定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着眼特点、协调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突出重点、充分发挥龙头企业“领头羊”作用三个方面,结合道县产业发展工作实际,给大家上了一堂既精彩又接地气的一课。他的讲课主题鲜明、内容详实、语言朴实,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问题与分析相结合,有政治高度、有理论深度、有知识宽度,让与会人员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会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书面研讨发言。

韩京京夫人张微微、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熊科文出席了当天的学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