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道县概况 > 自然地理 > 资源利用
分享到:
道县:“品牌强农” 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 2020-12-14 15:34
  • 编辑:
  • 作者: 盘林 唐也
  • 来源:红网时刻
  • 【字体: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1日讯(通讯员 盘林 唐也)12月9日,省农业农村厅公示了2020年湖南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运行监测和新增确认结果,道县湖南鸿畴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洑水河农牧生态有限公司、湖南梓鸿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名列新增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中。

近年来,道县强化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积极推进品牌项目建设。出台了《进一步扩大开放鼓励投资的若干措施》,明确了对品牌创建方面的补助和奖励标准。县本级财政安排品牌建设和产销对接专项资金,积极打造道州脐橙、道州灰鹅等公用品牌,创建树湘脐橙、宝地红脐橙、橘源牌湘南脐橙等产品品牌和湘浩油茶等企业品牌。加大了对农业品牌的宣传推介力度,运用户外宣传牌、电商平台推介销售特色农产品;积极参加农业博览会、产销与电商大会等;组织企业申报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申报入选2020年湖南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名录。“橘源”牌湘南脐橙获第八届全国名优果品交易会畅销产品奖,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产品金奖;“湘浩”牌纯山茶油获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产品金奖。湖南梓鸿、旺红、道道橙等道州脐橙品牌企业年度综合产值增长23.8%,湖南梓鸿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和道县寇公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湖南省股权交易所挂牌。

“我们将加大企业申报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湖南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名录力度,以‘品牌强农’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道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唐也表示,立足县内农业资源优势和特色主导产业优势,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县农产品加工企业预计总产值将达261亿以上,全县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20家。


来源:红网

作者:盘林 唐也

编辑:王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