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机构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40007/2022-00270 分类:  
发文机关: 道县富塘街道办 发文日期: 2022-04-06
名称: 道县富塘办事处简介
文号 :    
道县富塘办事处简介
  • 2022-04-06 16:20
  • 来源: 富塘街道办事处
  • 作者:
  • 【字体:   

道县富塘办事处简介

   机关名称:道县富塘办事处

   机关编码:F0911

   机关简称:富塘办事处

   地址:湖南省道州北路富塘路

   邮编:425300

   办公咨询电话:0746-5273361

一、机构信息

地理位置:位于东经111°32′40″~111°37′32″,北纬25°32′30″~25°36′12″。地处县城北部,东与东门街道相接,南与濂溪街道、营江街道相邻,西与寿雁镇接壤,北与梅花镇交界。街道办事处驻濂溪街道荷叶塘社区富塘路,电话区号0746,邮政编码425300,距县人民政府3千米,县属道州工业园在其境内。

政区沿革:清嘉庆二十五年(1820年)属道州营道街道。民国属道县一区。1956年6月为李家园街道1958年10月属红旗人民公社一部分。1961年5月设富塘人民公社,属第一区。1984年4月改富塘街道2013年8月撤街道设为街道。

行政区划代码:431124200

二、机构简介

单位名称:道县富塘街道办事处

单位简称:富塘街道办事处

单位法定职责:

(一)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二)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三)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四)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五)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六)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七)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介:

富塘街道位于道县县城北郊,东与东门街道接壤,南与濂溪街道相邻,西与寿雁镇交界,北与梅花镇毗连。全街道总面积24.2平方公里,其中城建城区面积13.8平方公里。下辖8个行政村,77个村民小组,3883户,13595人,其中非农业户籍人口5561人。

址:湖南省永州市道县道州北路与富塘路交汇处

编:425300

办公咨询电话:0746527336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