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机构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40007/2020-00253 分类:  
发文机关: 道县乐福堂乡 发文日期: 2020-07-27
名称: 乐福堂乡职能职责
文号 :    
乐福堂乡职能职责
  • 2020-07-27 16:15
  • 来源: 乐福堂乡政府
  • 作者:
  • 【字体:   

职能职责

(一)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党的建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决定、决议。发挥村委会党组织作用,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支持、保障和指导委会依法开展民自治活动、直接行使民主权利;推动乡村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抓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改进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提高执政能力和服务能力。

(二)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居民收入。认真贯彻落实党在村委会的方针政策,坚持科学发展,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结合实际制定发展规划,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和特色经济,扶持壮大龙头企业,促进经济发展。强化劳动力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创业,提高居民的收入。

(三)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完善医疗、养老、救助等社会保障制度,加快新型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进公益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教育、科技、卫生和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居民人口素质。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努力改善辖区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四)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稳定。普及法制教育,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信访和民事纠纷调解,维护委会公共秩序和社会稳定。加强安全生产、市场监管、动植物疫病防控和农产品质量监控等社会管理,健全居民权益保障机制,维护社会公平正主。建立健全应急保障体系,加强突发事件预警和管理,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负责民兵预备役、征兵和战时民兵动员、民兵排连长的培养选拔,做好民兵集训工作。

(五)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和谐。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重视群团组织建设,指导民自治,引导居民有序参与委会事务管理,推进委会事务公开,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社会自治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