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分享到:
道县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宣传教育暨双“河长制”巡河净滩活动
  • 2021-09-01 14:42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河长办公室
  • 【字体:    

为充分发挥公众力量,大力开展民间河长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环保理念。829日,道县河长办公室联合道县民间河长行动中心、县义工联合会、县山地救援队、寿雁镇人民政府等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宣传教育暨双“河长制”巡河净滩活动,共70余名环境保护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大家驱车来到大溶坝河十里桥河段、洑水河长田村河段,现场开展净滩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用垃圾钳夹拾丢弃在草丛、岸边的白色垃圾、纸屑、果皮杂物及漂浮物;有的直接用手捡起破碎的塑料膜、大件杂物等。经过志愿者们3个小时的努力,共捡拾河滩垃圾1000多斤,让河岸面貌整洁一新。

在巡河净滩活动现场之外,县山地救援队也在行动着,联合其他志愿者来到道州文物古迹十里桥,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他们拿着锄头、铁锹、镰刀、锯子等工具齐心协力对古桥周边的藤蔓杂草、荆棘杂树进行全面清除,为保护道州文化遗产贡献力量。大家完成清理后在桥两旁分别种下两棵雪松树,一起漫步湘桂古道,一起听红军长征的故事。据村里老人讲,当年红军长征从此古桥踏过,留下了动人的故事,烙印下了红色记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通过了解这段红色历史,纷纷表示要爱护道州文物古迹,共同去维护这座老百姓心目中的“十里桥”。

“我们组织这次宣传教育暨巡河净滩活动,目的就是通过活动扩大影响力,让更多的群众加入到守护母亲河的队伍中来,更好地守护道县的碧水蓝天!”道县水利局总工程师雷伙生说。

近年来,道县深入推进县、乡、村河长制,充分发挥“民间河长”在发动群众参与河流保护治理上具有亲和力的优势,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共建共治,持续吸收更多的社会力量充实到护河志愿者队伍中来,共同参与推进河库生态修复和保护,有力守护了河库水清和饮用水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环保理念。通过宣传教育感染、引导群众支持参与到河流环境保护中来,强化群众守护好家乡母亲河思想理念,携手共建碧水蓝天美好家园,争做生态环境的保护者、文明生态的宣传者、美好家园的建设者,为绿水青山保驾护航。(文/何少军 于孝波 雷伙生 贺武  摄影/蒋克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