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分享到:
道县举行2022年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
  • 2022-06-14 08:56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保护一江碧水,共建生态文明。6月9日上午,道县在潇水河两河口码头,举行了2022年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县委书记李天明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超学致辞,刘忠华、张治国、郑际秋、何健、陈林静、蒋儒华等县级领导出席,仪式由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郑际秋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609152055.png

近年来,道县县委、县政府紧扣渔业高质量发展和潇水流域十年禁渔目标任务,坚持禁渔与养护相结合,加快推进潇水流域水生生物多样性恢复,构建现代渔业发展和渔政管理新格局,累计向潇水河干支流投放各类鱼种3000余万尾,水生生物资源逐步恢复,水域环境大幅改善。2020年全县持证兼业渔民全部退捕安置,2021年1月1日起全县重点水域实施“十年禁渔”,县内基本实现了“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目标。接下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精神,切实加强渔业资源保护,严厉打击各种非法捕捞和严重破坏水生生物资源行为,全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生存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609152048.png

县委书记李天明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后,参加活动的人员来到放流现场,将一盆盆、一桶桶活蹦乱跳的鱼苗倒进管道,随着阵阵水花溅起,鱼儿顺着水流快速游入水中,为潇水河再添生机与活力。据了解,此次人工放流的鱼种鱼苗包括青鱼、草鱼、鲢鱼、鳙鱼等共300万尾,将对恢复道县鱼类种群数量、优化水域生物群落结构、修复湘江流域渔业资源、促进流域生态文明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