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分享到:
速看!永州疾控发布重要提示!
  • 2021-05-26 09:55
  • 编辑:
  • 作者: 朱文秀
  • 来源:永州疾控
  • 【字体:    

2021年5月21日,广州市荔湾区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5月22日起,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街锦龙汇鑫阁划定为中风险地区。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特点,现对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近期请市民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广州市荔湾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广州市荔湾区返回,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自觉接受隔离观察和检测。同时关注近段时间国内外疫情动态情况,避免前往疫情风险地区。

二、请市民关注广东省发布的疫情情况。现居住我市,5月1日以来去过广州市荔湾区中风险地区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接受居家健康观察,并在做好自身防护前提下自行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三、如出现发热、咳嗽、咳痰、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接触他人。

四、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根据属地辖区统一安排,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5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