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分享到:
道县:开展常规监测采样 保障公共卫生安全
  • 2021-12-22 10:47
  • 编辑: 齐泽华 二审:何倩 三审:彭湖
  • 作者: 周长生 何淑云
  • 来源:红网
  • 【字体:    

    为加强对家禽交易环节的禽流感防控,落实疫情监测措施,连日来,道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按照动物疫病监测计划,对全县所有市场的家禽交易场所依法进行常规监测采样。

此次采样的重点对象是以外地购入家禽为主要货源,常年从事家禽售卖、宰杀加工的固定摊位。每个采样对象采集一个笼舍环境样品,其经营的各类活禽各采集一个口腔肛门拭子对样品。采样的同时,工作人员一边要求商户提供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进行溯源核查,一边发放禽流感防控资料、宣传讲解防控知识以及部分消毒药品。

截至目前,已监测采样3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消毒药品210千克。元旦、春节即将到来,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将进一步强化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日常监测,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第一时间消除重大疫情风险,最大努力保障公共卫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