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道县概况 > 经济发展 > 重点项目
分享到:
道县重点项目建设风生水起
  • 2021-02-25 16:39
  • 编辑:
  • 作者: 谢万波 何国好
  • 来源:永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谢万波 何国好)2月21日,春日暖阳下的道县陈树湘党性教育基地项目现场一片繁忙,100余名施工人员、20余台作业机械同时忙碌在工地各处。与此同时,在道县和普高科技产业园内,100余名员工全部返岗复产,赶制产品,交付订单……全县各重点项目、企业相继复工复产,项目建设、企业生产如火如荼。

去年来,该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按照“目标不降、发展不等、激情不减、劲头不松”的要求,大抓项目、大建项目、大招项目,项目建设强势复苏,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经济发展形势持续向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4.67亿元,同比增长4.2%、全市第二。重点项目提速增效。2020年初,该县出台2020年重点项目考核办法和投资计划,成立专班专抓,制定专案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业园区数字智造小镇项目挤进省重点项目笼子,全县列入省、市考核的重点项目39个,全年完成投资108.0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44.5%。产业项目齐头并进。实施“5个10”工程重大产业项目29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3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2个,全部提前完成全年投资任务,分别完成投资68.36亿元、1.45亿元、1.8亿元。产业强链加快推进。精选电子信息、轻纺制鞋、智能制造、现代物流+绿色蔬菜等四大产业链进行重点培育,全年成功举办6次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活动,现场签约项目44个,投产达效21个;集中开工项目33个,已投产项目22个。

据悉,今年道县铺排重点项目109个,总投资396.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7.45亿元。其中,申报市级重点项目28个,总投资111.2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1.74亿元;申报省级重点项目3个,总投资3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9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