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经济发展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道县概况 > 经济发展 > 民生民本

道县:“三突出”力促老旧小区换新容

“看着小区一天一个样,我们心里真是乐开了花,相信不久后小区的环境就会越来越好。”日前,在湖南省道县宏观楼小区外墙改造的施工现场,居民李大姐高兴地说。这是道县启动老旧小区改造这项重点民生实事以来居民获益的真实缩影。

今年以来,道县秉持老旧小区改造既要“好看”,更要“好住”这一工作理念,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得民心、合民意,真正改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突出连片改造。坚持“拆围拆违、连片改造、整体推进”思路,对相连老旧小区进行统一规划设计、统一资金使用、统一改造提质。全方位、无死角拆除围墙、违章建筑、雨(厂)棚、危旧公房、杂房。通过“四拆”,不仅畅通了小区内部的“微循环”,还打通了与周边的“外循环”,方便了居民出行。

突出综合改造。重点改造供排水、供气、道路、绿化、环卫、照明、休闲等生活设施,确保“地下设施通顺、地上建筑通透、居民心情通畅”,实现“老区变新区、小区变景区、绿园变公园”。

突出特色改造。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注重彰显红色之魂、传承古色之韵、厚植绿色之景,保留城市记忆,传承历史文脉。采取雕塑、浮雕、彩绘、小品、文化墙、宣传窗等表现形式,重点打造“党建、诚信、法治、国防、生态文明、禁毒、安全”等12大主题小区,充分展现了千年道州文化魅力。

据了解,2023年,道县有12个老旧小区列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目前,各个改造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随着项目的顺利完成,群众的幸福将更有质感,城市的发展将更有温度。